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2-11     浏览次数: 577

百年党史润“青”心,矢志建功新时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1210日晚,我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各学院(部)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经前期初赛、复赛选拔,共有8支学院代表队成功入围本次比赛决赛环节。比赛采取积分制,分为“守擂开战”“谁与争锋”“见微知史”“党史排排看”“《决议》青年说”五个环节,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全面检验参赛选手学习党史党情的成果。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大赛特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文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学部代表队获二等奖。此外,根据我校共青团组织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学院等十个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学习”与检验学习成效的“大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使得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有效地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调动了我校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校团委 裴凯悦 王紫彤/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