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商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218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1211日晚,商学院志愿服务中心于119报告厅举办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2020级与2021级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活动伊始,全场起立悼念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与惨遭日本杀戮逝去的同胞。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栖霞寺1937》影片,放映过程中全场气氛沉重严肃,同学们感悟颇深。影片结束后,全体同学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宣誓,“缅怀先烈,警醒世代华人!铭记历史,为中国崛起而奋斗!”那振奋人心的声音与誓言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浓浓的爱国之情。最后,同学们在便签上写下观影感受,并踊跃发言畅谈感受。“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共创未来!”一位同学这样说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悟历史,在离场时将便签贴在展板上。

此次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历史,深刻认识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同时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积极意义。今后,学院学子将始终保持爱国热情,铭记昨日苦难,强化责任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 王思雨 勾瑞乐 责任编辑 于孝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