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交流当下,共创未来——“优秀社长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1     浏览次数: 374

为提升社团活动质量,进一步加强社联与社团的交流和联系,1210日,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优秀社长说”活动。本期活动以“交流当下,共创未来”为主题,校社联各部门代表、各学生社团社长、团支书及各学院(部)社联学生代表300余人参与其中会议由团总支组织委员姬嘉仪主持。

活动伊始,优秀社长代表针对本社团的特色活动及社团内部建设依次进行发言。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社长郭颖异表示,社团活动是大学生拓展兴趣爱好,完善自我的平台,学生社团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打造精品特色活动。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怡琳向在场人员分享了她在社团管理过程中的工作经验,针对“如何创办有社团特色的高质量活动”“如何高效与指导老师沟通”“如何协调社团部门关系”三个问题展开叙述,通过鲜活的案例加深参会成员的理解。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反响热烈。爱心互助社社长高晨钰对其工作进行总结,强调社团举办活动时要集思广益,灵活地将社团特色融入活动中。她讲到,作为社长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社团与指导老师沟通的桥梁。在提问环节中参会人员热情高涨纷纷向优秀社长提出问题,会议气氛热烈非凡。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社团联合发展中心主任任僮进行发言,简述学院内社团基本情况,就“如何加强社团社联交流”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她认为,社联要充当好沟通者和社团服务者的角色,积极应对社团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为打造师大优质社团贡献力量。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团支书赵得辰表示,今后社联应鼓励社员提供新思想,提高社团活动质量,树立严格的社团管理制度。社联社团将精诚合作,团结一心,为繁荣校园文化,促进社团健康发展共同努力会议最后校社联主席王琦芸进行总结发言其对社团与社联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社联应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保障社团健康发展同时,社联要经常与社团骨干成员交流沟通了解社团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充当好管理者的角色其鼓励社团骨干们保持积极性提高执行力勇于创新敢于提意见希望社联社团能团结协作在相互借鉴与切磋中共同进步为展现师大学生社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努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社团骨干培训班的重要环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利于提高社团骨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有效加强社团骨干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社长的导向性和带头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社团骨干在沟通学习中携手进步,提高社团活动质量,推动社团文化向着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方向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加深社联与社团间的联系与交流。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刘静宜 刘德欣 责任编辑 王之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