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哲学班团支部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的活力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285

121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哲学专业哲学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的活力支部活动。团支部全体团员和两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南京大屠杀唯一真实动态影像。该影像中,遍地的尸体、在鼓楼医院接受救治的中国民众、被日军驱赶的人群以及那漫天的硝烟,都极其真实地反映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看完影片后,同学们都陷入了沉思,一名青年团员表示,接触如此真实的影像,让他大为震撼,心情沉重,十分悲痛。紧接着,团支书为大家梳理了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前因后果以及历史脉络。通过系统的介绍,同学们对整个事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活动最后,青年团员们分享自己的真切感受。团支书勉励大家:我们要铭记历史,在第八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共同缅怀遇难的30万同胞。任凭岁月漫漶,永铭记19371213。那是一座古城的苦难记忆,也是中华民族的伤心历史。祈愿和平,勿忘国耻,蹈厉奋发,朝乾夕惕。光明每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砥砺复兴志,永葆进取心,青年人要不忘苦难历史,永远大步向前进,才会有站起来的人民、强起来的中国。

本次活力支部活动开展十分顺利,广大团员们在本次活动中获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团员们重温历史,学习历史,追思遇难同胞。缅怀历史,吾辈自强,作为青年团员应当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青春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晨宇 责任编辑 王之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