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秉承体育精神,誓做拼搏少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材料2020级团支部举办“冬日趣味运动会”主体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29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要求,引导学生乐于学习、注重运动、健康生活。功能材料2020级团支部于1211日在西区篮球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冬季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包括往返接力运球、你画我猜、团体篮球赛、毽球和跳绳。同学积极踊跃参与活动。

“往返接力运球”一步一迈接续迸激情。首先开始的比赛项目是团体赛的篮球运球走,每支队伍都有六个人,比赛前同学们或摩拳擦掌,或做着热身运动,可见同学们都对本次比赛准备的很充分,站在起跑线上,手里的篮球仿佛就是他们的武器,比赛开始,他们与朔风结伴奔跑,全力向着终点冲去,挥洒着属于青年的激情。

“同心协力你画我猜”默契无限扬风采。随着运球赛的结束,接着映入眼帘的是团体赛的另一个活动“你画我猜”。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有益于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和默契。并且本次所选用的你画我猜的题目都是现如今的网络热词,有助于我们大学生更加紧跟时代潮流。参赛者都绞尽脑汁用最贴近题目的肢体和语言向同伴传递答案,这个过程让周围的同学也情不自禁的想参与其中,带给大家无限的乐趣。

“团结一致篮球赛”多人一心共携行。在这次团体篮球赛中,班里同学大展身手,一改往日形象,场面十分热闹、激烈。男生女生齐上阵,挥动矫健臂膀,顺势夺球,漂亮灌篮,比分紧紧僵持,同学们直呼过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体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从脑力活动转换到身体活动,从蹲寝室到走出来的转变,使头脑更加清醒,精神状态更加良好。

“全力以赴毽球跳绳”共同奋斗促成长。随着团体赛的结束,紧接着而来的就是踢毽子和跳绳的单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每位参赛者都展现出自身超高的协调性、跳跃性和投掷能力,绳索无法束缚住他们的双脚,毽球也无法从他们的脚上溜走,让周围观赛的同学们都为他们的优秀所震撼鼓掌。获胜的同学在赛后接受采访说:“我也不是本来就这么厉害的,而是我愿意花时间练习,为这一切做好准备。”这番话让我们懂得了驾驶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才是当代中国青年所应具有的领悟。

此次团支部活动圆满落幕,我院将以此次的冬季趣味活动为契机,持续地开展体育活动,帮助和促进广大同学牢固树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体育锻炼自觉性,自主自发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 慧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