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国际教育学院电气二班开展以“贯彻学习习主席‘七一’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团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2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国际教育学院电气二班开展了各项主题活动,主题包括珍惜时间、追求理想、践行体育精神等。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27日下午两点,团支部在中心花园的草坪上进行了以“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为主题的主题活动。此时的中心花园已不见常绿的翠毯,一片金黄将草地缀满。莎士比亚曾经说过: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逝得无影无踪。不知这位戏剧家的慨叹,是在追忆自己的懵懂岁月,还是劝少年莫要辜负时光。我们把青春给了团,团给了我们智慧和力量。只要青春生生不息,团的脉管里将永远热血贲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传承着青年的责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共青团的队伍充满光明和希望,那面火红的团旗,照亮了有志青年的锦绣前程,燃烧着铁路腾飞的终极梦想。

“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帮助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的一项创新举措。团支部邀请支部内部对各项运动了解熟知的同学,向其他同学介绍各项体育活动,并组织支部同学了解并选择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体育活动。本项活动对团支部有着极其重要的教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身体健康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建设健康中国、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的重要内容。

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乘风破浪,迢迢乎远矣,复何无计留春望尘莫及之优哉?一时代有一时代之“青年”。战火纷飞的年代,青年们前仆后继,舍生忘死。而今祖国繁荣昌盛,青年的光彩仍旧熠熠生辉。电气二班团支部始终牢记“青年志常新,国家方常强”,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来彰显当代青年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国际教育学院 平依鑫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