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赴原阳县蒋庄乡西王屋村开展“智‘惠’乡村,助力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 586

践行志愿精神,服务乡村振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1219日,我校团委组织队伍赴原阳县蒋庄乡西王屋村展开“智‘惠’乡村,助力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以“智‘惠’乡村,助力振兴”为主题,要求志愿者聚焦于自然灾害风险的基本要素的底数调查,利用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智能技术对当地村舍房屋进行数据采集。上午九点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集中受训,村委干部耐心讲解,志愿者们能够熟练运用河南省房屋市政调查系统后,分成11组对全村各居民组各户上门调查、寻访、定位、拍照,对全村全部建筑物基本信息、户主信息、抗震设防信息等情况进行全面采集。在排查期间,志愿者们不畏寒风,踏实负责,认真工作,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做实做细信息采集工作,展现了师大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志愿者在杨上上的指导和村委会干部的带队下,积极完成分配任务,经过一天的辛勤工作,新乡市蒋庄乡西王屋村村舍房屋自然灾害风险指标数据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师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提高同学们的奉献和服务意识,也有利于推动当地乡村建设智能化服务普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校团委 毕浩文 白若彤)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