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提质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1     浏览次数: 211

为进一步推进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端正学风,培养人才,营造“好学、乐学、上进”的学习氛围,本学期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提质计划”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活动。

该系列活动包括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我与大赛的故事”、“晨读十五分钟”、我们的宿舍良好氛围营造、小笔头,大学问笔记征集、“无手机课堂”六个子活动。为使活动顺利有效开展,我们从各年级中选拔出十名建设督导员,跟进落实活动。在主题教育和故事分享活动中,我们通过邀请优秀学生分享学习与竞赛经验,给处于迷茫中的学生以新思路;坚持晨读、笔记征集和无手机课堂等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营造良好课堂氛围;宿舍氛围营造活动则在拉近室友之间距离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活动期间,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表示很高兴可以在这样的氛围中学习进步。2019级督导员罗瑞表示:学风建设重在平常,定期做好思想建设工作并及时进行经验总结,力抓师生考勤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积极营造“人人思学,人人思进”的良好学习氛围。学风是学校的灵魂,这个灵魂的建设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培优良学风,育时代英才!本次学风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全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同学们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学习生活,使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姿态养成文明习惯、提升课堂效率、营造宿舍氛围、调整学习状态,为我院良好学风建设作出贡献,同时为我院培养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胡依宸 责任编辑 李婉婷)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