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 获评“省级示范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362

近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校“融媒体+育人”暨青马社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以下简称“研习会”)获评2021年度“省级示范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社团指导老师马福运教授、蒋占峰教授获评“省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优秀指导教师”。

我校“研习会”成立于201710月,挂靠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旨在学习宣传、阐释宣讲、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思想政治理论类学生社团。社团现有成员300余人,涵盖本--博不同学历层次。社团坚持“学理论”与“重实践”相结合,育“示范社团”与树“青马先锋”相贯通,探索形成了“学---悟”的“四维”理论学习体系。社团多名成员参与“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著作研读会,红旗渠精神口述史调研等活动,在学习与实践中逐渐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重要阵地。 

今后,“研习会”将继续坚持在马“言”马的思想导向,继续实施“青马红色先锋”培养工程,充分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的铸魂育人和辐射引领功能,为学习、研究、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青春力量,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 孙 晓 马克思主义学院 薄一凡)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