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青年教师参与创作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题曲

发布时间: 2021-12-28     浏览次数: 464

1225-1227日,河南共青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马文创作的歌曲《青春礼赞》被选定为本次大会主题曲。

《青春礼赞》的创作思路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歌曲向广大青年学生群体展现全新的现代河南形象以及青春飞扬的河南面貌。《青春礼赞》利用青年更加喜爱与接受的音乐形式,融入具有河南特色的内容来达到音乐社会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结合。全曲节奏明了通俗,通过新潮的编排,结合电子乐与华语流行音乐的特点创作而成,塑造了既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厚重感,又有年轻朝气充满活力的音乐形象。经过多次修改与商讨,《青春礼赞》被选定成为献礼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题曲。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出了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的下的优秀作品,始终坚持用音乐彰显青春活力,以音乐的形式向广大青年团员传达时代精神与时代力量,传递青春力量。

(校团委 姬姗姗/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