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维权,我们在路上——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社团维权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423

为切实维护学生社团及社团成员权益,促进社团与社联之间的交流,提高社团活动的质量,践行“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于31422日举办以“维权,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社团维权周活动。各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活动有序进行,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开展。活动借助维权周来啦”“维权小贴士”“维权在路上三个线上宣传板块,介绍维权知识,帮助学生了解维权的途径与作用。同时,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通过发放社长问卷及社员问卷,针对社团在自身发展、社团维权、树立社团品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地了解与调查。其中,由校社联成立的维权小组对社长及社员进行采访报告,旨在了解社员权益状况、社团发展现状及社员活动感悟等。此外,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以维权,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手抄报、征文及诗歌,通过多样的方式促使同学们了解并学习关于社团维权的知识。活动的举办受到参与学生的广泛好评。最后,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各学院(部)社联及各学生社团联合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维权研讨会。会上,大家对调查问卷及社团工作注意事项进行分析与汇报。对收集到的社员问卷进行分类整理,针对相关问题积极开展交流与探讨,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其中,主持人任灵杰提出院社联要与校社联要加强交流合作,注意社团工作时的问题,切实维护社员及社团的权益,保障社团工作的有序进行。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社员的维权意识,保障社员相关权益,推动社团良性健康发展,而且有利于促进社团与社联携手发展、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的社团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我校社团文化的繁荣发展

(学生社团联合会 卢凤虹 杜萱萱 责任编辑 于孝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