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话雷锋精神,扬师大风采 ——我校学生社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535

烟花三月,春暖大地,雷锋精神又一次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近日,我校各学生社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学雷锋精神,扬公益精神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协会于313日下午在文昌楼538教室开展“学雷锋精神,扬公益精神”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相关工作人员分发文化衫、颜料等工具,同学们围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公益”等主题,对文化衫进行自由创作。大家纷纷在文化衫上绘制缤纷世界——用底力凛然的精湛画艺,赋予志愿服务这一平凡而伟大的行动艺术魅力;亦或是诗兴大发,激扬文字,字里行间抒发对志愿工作的热爱。“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这份制作文化衫的心愿与情感,埋藏在日常的社会服务中,并以此同学们了解志愿者,加入志愿者,将个人同社会紧密相连,推动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发展。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标兵

为展现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培育同学们的奉献精神,书画社特举办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标兵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

同学们通过对书法和绘画的创作,发扬自身特长,借以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展现当代师大学子的思想觉悟,深刻了解到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学雷锋的先进典型。同时引导师大学子向雷锋学习,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并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情系雷锋月,爱满师大天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1920日,我校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在学苑餐厅举办以“情系雷锋月,爱满师大天”为主题的手工作品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手抄报或者书法硬笔字作品思考自身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并以此来续写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此活动一经开展,同学们都踊跃参加,收集到了许多各式各样、制作精美作品,从精美别致的手抄报,到规中见逸的书法作品,从赏心悦目的手制贺卡,到别具匠心的雕刻作品......一字一笔都蕴含着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推崇之意。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师大学子树立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培养高尚品格,让雷锋精神在师大校园内蔚然成风。

学习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

为激励同学们乐于助人,学习雷锋的光辉事迹,绿活协会面向全体社员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通过雷锋事迹短片,社员们再一次重温了雷锋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雷锋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及忘我奉献的精神;结合对雷锋故事的讲解,社员们对雷锋短暂却灿烂的一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然后,众多社员纷纷谈论对雷锋精神的看法,并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以此次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积极投入社会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发挥滴水之力量,闪烁星辰之光辉。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

为唤起社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社会主义正气,营造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跑步爱好者协会举办“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众人观看雷锋精神相关影片,这是属于雷锋精神的时代影像。在雷锋精神讲解和现场节目的穿插中,社员们认真听讲,体悟雷锋精神。在后续的抢答环节以及游戏环节中,社员们积极回应。随后,部分同学表示“作为00后,我们喜欢追求时尚。回顾这次学习雷锋活动,使我们逐渐对责任与使命这两个词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的内涵,立志学习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刻苦钻研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校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引导广大师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此次众多社团活动的举办,对于启迪师大学子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向上”的人生态度,发扬“挤”和“钻”的钉钉子精神以及树立正确价值观及有重要意义。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王淑珍 朱明霞 责任编辑 张靖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