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751

422日,2022年河南师范大学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物理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评审专家、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此次终审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主持。

梅宪宾在开幕辞中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予以肯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挑战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他强调,组织和引导青年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是新时期学校共青团的重要职能,全校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站在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高度,积极打造国内人才高地,用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他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勇于创新,力行求是,以创新创业创造能力推动民族复兴;二是要勤于创造,志存高远,以创新创业创造能力引领时代进步;三是要敢于争先,接续奋斗,以创新创业创造能力驱动社会发展。随后,梅宪宾宣布启动2022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开幕式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挑战杯”开幕视频。校团委副书记唐新介绍本次挑战杯筹备情况。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王科与软件学院2019级学生马瑞蒲、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常月分别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鼓励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实践应用,提升项目社会服务价值,在推动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实践、促进不同学科间交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方面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团委 李静爽 王 悦/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