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34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观看收听大会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收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梅宪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新时代新征程,我校共青团要以百年积蓄的强大信仰力量、顽强斗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工作,服务大局、凝聚青年,持续提升团组织活力,提高团员质量,加强团干队伍,心系广大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积极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团委副书记唐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振奋人心又凝聚力量,为我们未来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始终坚持团校姓党这一灵魂,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共青团初心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期望要求,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强起来,我们要心系广大青年,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郭鹏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展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应有的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团干部,我将扎根岗位,坚定理想,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伟燕提到,在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离不开青年,青年是祖国建设的栋梁,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关爱青年、培养青年是重要的国家大事,我们应该为祖国培养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青年,培养更加朝气蓬勃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工作、踏实工作、勤于思考、善于反思,努力为祖国培养出更加优秀的接班人!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孔若阳认为,“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我深受启发,也倍感责任重大。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富有理想、饱含激情、勇于奋斗,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用实干谱写青春的芳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高岩锋谈到,百年前的中国青年登上政治舞台,在党的缔造下诞生了共青团,作为最先觉醒的群体,成为了当时中国社会的一股先锋力量;百年间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事业的方方面面都留下了活跃的表现。立足当下,面对新形势,新目标,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铭记责任所在,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全心奉献、勇于担当、精益求精,为祖国发展而不懈奋斗。

社会事业学院团委书记田嘉玺说道:“共青团百年艰苦奋斗的实践已充分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常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青年团员,要永远紧跟党的步伐,争做时代先锋,用优异成绩再创辉煌!”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苏琪婧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深入同学之中,倾听同学心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成为广大同学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踊跃投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洪流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王亚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研究生会干部,我要积极实践,勇于创新,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团结带领身边同学投入到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活动中。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我们更要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未来学院学员代表、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程凯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殷殷嘱托,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当起时代赋予团员青年的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分子,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软件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开发方向)专业学生李佳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感到十分鼓舞提劲。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肩负的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带去的是知识与希望,贯穿始终的是支教与助力乡村振兴的两大目标。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用青春照亮支教当地的孩子们,为他们指引更加灿烂的未来!我们要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映照在每一位支教团成员的铮铮誓言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学生贾紫茵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正面临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面临着不断追寻中国梦的历史征程。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敢于实践,拼搏向上,将小我与大我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跟随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与祖国和人民同频共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灿烂人生!

(校团委 白若彤/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