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心声之路”——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128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515日至528日开展“心声之路”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比赛以“感恩生活,健康成长”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与心理调节能力。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报名、线上参赛”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广泛参与。活动开始前,学院顺利完成前期宣传,建立活动群,确定了活动参与人员,活动形式、时间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文字的形式表达内心深处的情感,抒发心声,积极投稿参与,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作品内容丰富且充满真情实意。截止活动结束当日,共收集50余篇参赛作品。所有参赛作品经过认真评选后,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展示宣传,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感慨道:文字的力量在于心中每次不可抑制的震颤与共鸣,在写作的过程中回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想起自己经历的挫折,度过的难关、扛过的压力,战胜的挫折、收获的感动与鼓励。

本次活动,通过不断探索心理育人新形式,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传递成长正能量,为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生命科学学院 王伟燕 杨慧玲 责任编辑 孟梓晨)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