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召开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553

各学院(部)学生会、研究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研究讨论并报请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批准,拟定于2022611-12日召开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这次大会,是在全校青年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第十八次团代会精神,全面总结第二十次学代会以来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梳理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学校党委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指示;

2.听取并审议《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听取学生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4.讨论和决定新形势下我校学生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5.选举产生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

6.选举产生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学生主席团成员

三、大会召开时间及地点

2022611-12

本次学代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会场为河南师范大学勤政楼第三会议室

四、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河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现状,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的名额为352名,河南师范大学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的名额为102名。代表名额分配覆盖各个学院(部)、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非校、院(部)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并有适当比例的少数民族代表。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经全面、认真的审查,产生352名学生代表,102名研究生代表,代表的产生符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河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现状,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学生会委员会设委员31名,按照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确定学生委员会候选人38名;河南师范大学第届研究生会委员会设委员27名,按照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确定学生委员会候选人33名。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组织进行。

六、大会提案征集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河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河南师范大学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向全体学生代表开展提案征集工作。学生代表大会收到各代表团提案27件,校园提案征集大赛中优秀提案23件,共计50件提案。其中教育教学类提案7件,成长成才类提案7件,权益维护类提案6件,生活服务类提案28件,其他类别提案2件。本次提案覆盖广泛,内容丰富,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七、工作要求

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学院(部)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切实加强对此次大会召开工作的组织,深入开展动员部署,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接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注意事项.docx

 

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267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