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化羽杯”实验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6-14     浏览次数: 159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提升应用创新设计能力,612日,化学化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化羽杯”专业技能大赛之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特邀请学院汤宏伟、白大昌、常毅、位青聪、曹锟五位优秀专业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包含新创实验设计、已有实验创新设计和科普实验设计三条赛道,经过初赛的选拔,13组比赛团队顺利进入决赛。参赛团队的实验设计涵盖有机、无机、高分子化学等专业知识;实验设计新奇巧妙,有香远益清、丰富变换的七彩“水晶”科普实验,有致力于有机衍生物的绿色合成实验,还有为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的新创实验。各团队结合PPT展示实验并参与答辩后,评委从实验所传达的理念、作品的完整程度和设计内容以及作品对现实社会的建设性和实用性等多个方面对项目进行打分,并对项目的整体优缺点进行点评。

    创新体验成长,青春筑梦未来。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有效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实验能力,强化了学生专业自信心和自豪感。

(化学化工学院 郭 莫 刘盈宣 责任编辑 孟梓晨)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