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召开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447

610日至11日,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梅宪宾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表达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强调,全校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也是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学生会组织、全校学生都要深刻认识到“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对学生会健康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一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坚持服务同学宗旨,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三是要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培育清新阳光的组织文化。

校团委副书记唐新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各级各类学生组织要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助力学校发展。她号召广大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珍惜韶华,矢志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31人、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27人。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十八届学生委员会暨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委员会暨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促进了师大学子之间的交流,展示师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为师大学生组织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一届学生委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原则和“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团结和凝聚广大学子,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努力开创师大建设的新征程。

(校学生会刘佳怡/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