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实事求是,用心学习 ——外国语学院2021级法语二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2-09-27     浏览次数: 203

2022914日,外国语学院2021级法语专业二班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实事求是,用心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共22名同学参与活动。

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而时至今日,习近平同志赋予党的思想路线以新的时代内涵。他说:“实践反复证明,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在最新一期的青年大学习中,习近平同志冒雨访问了岳麓书院,并对“实事求是”这一党的思想路线进行溯源。习近平总书记还嘱咐大家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法语二班团支部举办这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化了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摆正学习态度。

这次团日活动在洪亮的团歌中拉开序幕。活动考试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段视频,共同感受到总书记对“实事求是”这一思想路线的重视,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视频结束后,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结合PPT的内容,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发展史。从这个发展史中汲取经验,汇聚成力量,更好地提升自己,为新时代国家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在共同学习后,我们进行了小组讨论,探讨我们在校园中怎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怎样才能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在这个环节中,大家积极回答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气氛十分好。最后同学们自由发表感想,有的同学认为结合“青年大学习”进行的团日活动,有利于深化对活动主题的认识;有的人谈到这次活动带来的感悟与认识;有的同学则就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不应该只是说说而已,应该行动起来,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我们目前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贡献自己的力量。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科学是实事求是的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同理的学习也是实事求是的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应实事求是,用心学习,不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

(外国语学院 姬岚清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