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专题】各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2546

我校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026日下午,我校共青团系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专题座谈会,安排部署全校共青团系统近期重点工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亮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或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马二杰主持。

会议对共青团系统近期工作做出回顾和总结,提出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下一步共青团的工作重心要转移到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亮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总结:一是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将其融会贯通到学校工作中;二是做好宣传,以高度政治责任和饱满政治热情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各项工作;三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青年思想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成青年们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动力源泉。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体会,纷纷发表感想。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耿妍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使其深受鼓舞。她将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引导广大青年继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做有底气、有骨气、有志气的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薄一凡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壮美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下一步要组织本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指导大学生群体学习、工作、生活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孙琳娜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点亮学生梦想的舞台,拓宽学生施展才干的空间。”

会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挑战杯”竞赛、第二课堂成绩单实行等重点团学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校团委 刘尚泉 王淮蓝/文)


未来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班”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5日下午,未来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班”全体学员于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未来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班”班主任武煜楠主持。

武煜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重要概念和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论断,阐释了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作为青马工程班学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华章。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由新华社发布的《新时代答卷》大型政论片。学员王艺儒表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和新思想后,不仅为党和国家十年来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更深感肩上责任与使命重大。学员郭晨曦谈到,我们应争当新时代的优秀“答卷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学员李俊辉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作为一名物理学专业的学生,我将抱着科教报国的决心和情怀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当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

最终,青马工程班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未来学院 王之悦)


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4日,河南师范大学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就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青年传媒中心各部门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并分享学习感受。 

座谈会上,青年传媒中心主任常梦媛表示:“作为校园文化传播者,我们应该紧跟党的脚步,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团结向心、创新奋斗作为校园融媒体发展方向,在作品中体现积极向上,青春蓬勃的气象,笃行不怠,争向未来,在拼搏奋斗中发挥自己的使命担当!新媒体运营部部长吴海燕发表观点:“新媒体人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握好文章引导方向,展现青年人红日初升,积极向上的精神。发挥创新性与创造性,积极探索推文形式,展现校园媒体追求发展与突破的前进方向,做好学校的名片。”参会成员对学习感悟以及作为团学平台公众号运营者,怎样在工作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分享与讨论。

座谈会上各部门成员发言踊跃,收获颇丰。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与讨论,大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将其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对今后工作重点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青年传媒中心将秉持初心,做好团学平台的推送工作。

(青年传媒中心 吴默涵)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功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7日中午,学生社团联合会于校团委三楼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团委、校社联、学研会及各社团学生代表参与其中,并开展讨论交流。

本次交流研讨会分为走近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党的二十大会场和交流研讨三个部分,旨在通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交流分享的形式,发挥学生社团的理论学习优势和朋辈引领作用。会议伊始,由主持人徐毓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详细阐述了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主要内容。接着,参会人员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现场的讲话视频,深入感受党的二十大报告氛围和精神,并在会议过程中不时标注笔记,记录会议重点与心得感悟。随后,各代表就会议内容展开交流研讨。社团、院社联及学研会代表分别强调要以青春贡献祖国,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学生代表宁泽心表示,各社团要广泛开展多样的文化活动和团日活动,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更具生动性、更有青年味。校社联主席团成员姬嘉仪、范伟分别提出社联要充分发挥对学生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能力本领新方向的重要作用。会议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人民日报的“新征程,再出发”主题视频,并由主持人对本次交流研讨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而愉悦,同学们发言踊跃,朝气蓬勃,体现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望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也吹响了青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新征程的号角,相信社团组织将在激扬青春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刘芝阁 蒋永云 责任编辑 毕浩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国旗下的思政课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国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暨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活动。校党委学工部赵焕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副院长孟攀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7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主持。

上午7点整,由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静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礼毕,学生代表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研究生卢艳娜以“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烂之花”为题讲述国旗下的青春思政课。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以“青春何以才能绚丽?人生如何才有意义?”引入国旗下的思政课堂,从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青年邓稼先、排雷英雄杜富国等榜样力量中分享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矢志奋斗的先进事迹,呼吁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坚定信仰信念、树立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最后,王秀杰谈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贤怡 责任编辑 王淮蓝)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

10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骨干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团学骨干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性、可行性;明确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重点部署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充分表明了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坚定决心,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奋斗的思想共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要坚持深学细悟,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定信心、提升觉悟;要树立远大理想,激发昂扬斗志,励志勤学,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热爱集体、团结同学、以身作则、体现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团学骨干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头雁”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使命、矢志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责任编辑 岳可欣)


以书润心,与党同行——商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书香伴我行”主题红色读书会

传播红色经典,领悟时代内涵。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素养,1022日晚,商学院于线上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书香伴我行”主题红色读书会,活动相关负责人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读书会。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分享的书籍,浓浓的书香氛围拉开活动的序幕。随后,共有18名同学依次进行展示。其中,胡采芹同学分享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她从内容简介、内容分享、读者感悟等方面入手,史论结合,深刻、全面地介绍书中习近平结合群众、为群众做实事的爱国为民情怀,深刻感受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王旭彤、刘田田等同学分别从背景人物、章节概括、读者感悟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阅读《红星照耀中国》的心得体会,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的艰苦奋斗历程。活动中,参与的同学们纷纷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细腻的镜头叙述大学生真实的阅读生活,简洁明了的语言勾勒出与书籍交流的瞬间。大家沉浸其中、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青春心向党,书香绽芳华。本次读书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有助于激励学生在阅读中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同时,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学院学子的朝气与活力,有助于推进学院学习宣传、阐释宣讲工作顺利进行。

(商学院 王思雨 陈兆霞 责任编辑 王淮蓝)


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027日,环境学院团委于实训楼1509报告厅组织召开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岳云鹏及全体团学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师生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受到国家兴旺、民族复兴的强烈脉动。团委副书记岳云鹏在分享学习感悟中谈到:作为青年共青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做党的坚定拥护者;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共青团改革献力,做实干的奋进者;要以实际行动感召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做敢为的担当者。随后,岳云鹏结合环境学院工作实际,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要面向学院全体学生,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通过“三步走”、“六个一”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持续升温,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座谈环节6名团学骨干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使之转化为今后的行动指南,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积极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座谈会既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也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新要求、新考验,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学院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用青言青语把二十大精神讲清、讲实、讲活,做到团团讲、人人懂。

(环境学院 岳云鹏 陆雪玉 责任编辑 刘尚泉)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27日中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物理北楼C208召开团学骨干二十大学习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付康康及全体团学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所作的报告内容,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从收获与感悟、变化与发展、奋斗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最后,付康康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岗位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学生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忠诚履职尽责,用青春智慧助力学院发展。

下一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将开展好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党和国家新时代发展中建功立业。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付康康 责任编辑 王之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7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线上开展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2020级学生李兆鑫简要阐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号召团委学生会成员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提升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全院学生做好服务。在研讨环节中,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身的心得体会,会议氛围热烈有序。2021级学生敬一颖谈道,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2021级学生邢佳楠则表示,自己将会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会议结束后,参与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学生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张萌圆 责任编辑 王之悦)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干部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27日晚,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团学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主要内容为切入点,围绕“青年学子与国家现代化新征程的关系”、“青年学生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能力本领的新方向”等相关问题,结合工作、学习和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赵畅说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立意深远,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感到十分荣幸而又责任重大”。2021级孔馨然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牢记使命、艰苦奋斗,谱写别样的青春篇章。2022级魏汝豫表示自己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及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挑时代重担,用饱满的热情践行党的期盼和嘱托。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有效激发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团委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团结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音乐舞蹈学院 刘馨远 张桂兰 责任编辑 王之悦)


聚焦党的二十大,携手奋进新未来

1026日中午,由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于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团委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通过组织观看中共中央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后,各学院(部)学生会纷纷响应,带领本学院(部)学生骨干、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27日晚在平原楼108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028日下午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水产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于水产楼204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讨会等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有助于激励学生坚定理想、站稳立场、练就本领,提高学生投身强国伟业的实践热情。

河南师范大学校学生会积极号召,以身作则带动各学院(部)学生会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

(校学生会 刘佳怡 责任编辑 毕浩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团学组织成员政治意识,化学化工学院团学组织于1027日中午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团委负责人、全体团学组织成员,各年级团支书、年级长参会。

会议由团委学生副书记任泓旭主持。会议伊始,团委学生副书记李婷婷领学了《共青团中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内容》,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明确方向及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随后学生会执行主席赵权威宣读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学生代表王子璇、祁治兴、曹亚丽分别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感悟。院团委书记曹锟作总结,他强调当下阶段团学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与实际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大家要充分认识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必要性和关键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有利于学生骨干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激励学生争当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化学化工学院 王雪纯 何盈鑫 责任编辑 王 悦)


文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懈奋斗,文学院于111日下午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代表姜天骐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及大会作出的各项会议决定,阐述了当代团员青年应当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会同学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王菲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大学阶段,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增强自身本领,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訾铠齐在分享交流中说到,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掣画了国家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青年的发展与奋斗提供了根本方向,给予青年学子战胜艰难险阻的信心与勇气。

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代表热烈讨论了青年在现实的学习与生活中应当怎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表示广大青年应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更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信念,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向党看齐、大步跟上,勇于自我革命,鼓励青年学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拼搏进取。

(文学院 荆恒磊 张 妍 责任编辑 刘尚泉)


社会事业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1030日,社会事业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此次会议由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崔晓晓主持。

会议伊始,崔晓晓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当代青年学子不断奋进,成为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与会青年学生积极发言,分享自身的学习心得。其中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孙浩从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的思想引领、青年工作的方法论、青年与时代的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并表示自己会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社会事业学院 程圆红 责任编辑 岳可欣)


环境学院举办“青春学习二十大,致敬百年绘风华”树叶粘贴画大赛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思维想象力和实践创造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111日至15日,环境学院举办树叶粘贴画大赛

本次活动共设置“秋叶缤纷颂中华,青春学习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致敬一百年奋进新时代百年校庆主题“践行环境保护守护生态文明”生态环保主题三大主题,要求参赛人员以树叶粘贴为主,绘画、图片、文字等内容为辅进行创作,充分展现环境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和动手能力。活动发布后,学院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投稿,描绘了一幅幅精美的画卷经过层层筛选,《践行绿色环保,环抱绿水青山》、《百年师大风华正茂,百年奋进再谱新篇》等作品脱颖而出。

落红不是无情物,“树叶粘画”展风华。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更是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彰显环境学院绿色发展、环境保护特色理念的生动实践。

(环境学院 康力赞 责任编辑 罗紫嫣)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献礼党的二十大,我看祖国这十年主题演讲赛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11月1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献礼党的二十大我看祖国这十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吴坤阳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流程及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从复赛脱颖而出的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热情讴歌党的伟大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其中,选手王宇晨将中国十年发展历程喻为红、黄、绿三色,代表着这十年党的艰苦奋斗、乡村振兴成果和绿色中国的建设,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历史性变革。刘嘉欣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充分展现了为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呼吁新青年,要不断攀登、超越、开拓、创造,不负韶华。比赛最后,评委赵权威提出选手们赛前要充分准备,重视赛前培训工作,用简明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自然得体的举止展现出自身良好风貌。评委刘盈宣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风度、综合印象和会场效果多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建议

本次演讲比赛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自身能力、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充分展现出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将爱国情感化为追求理想信念的动力,进一步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

(化学化工学院 郜鹏飞 秦盈盈 责任编辑 岳可欣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商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111日晚,商学院于学院119报告厅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校团委书记马二杰、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及学院相关老师担任评委,学院三百余名学生于线上观看。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扣“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立足当代实际,以激情饱满的状态、铿锵有力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迹,重温红色记忆,畅想祖国未来,抒发爱国热忱,赓续红色血脉。评委们秉持公正、严谨、细致的原则,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评价并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郑园园结合本次比赛分享看法与感受。在肯定参赛选手精彩表现的同时,她指出演讲要深挖典型事件,用短、小、微的故事,生、鲜、活的语言呈现主题,并强调演讲重点在于内容和表达,内容要精准切入,立意高远、导向正确,表达要抑扬顿挫,引发共鸣。她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不断收获经验与成长。

据悉,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活动,旨在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本次活动是“十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有助于学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彰显学生青春面貌和时代担当。

(商学院 陈敬怡 岳莹莹 责任编辑 王 悦)


社会事业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心中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21日至111日,社会事业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心中的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和漫谈二十大,青春展风采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通过主题征文和微视频形式展示学院青年学子一心向党、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勤于学习的精神风貌。主题征文活动中,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微视频活动中,与会学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最敬佩的人,我们理应向我们最敬佩的人学习。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祖国同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用挑战来磨砺青春,用奋斗来升华人生。通过本次主题系列活动,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行动中去,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社会事业学院 何守晨 责任编辑 岳可欣)


商学院举办“献礼二十大”手工作品展活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学生校园生活,114日上午,商学院于学校东区餐厅门口举办献礼二十大手工作品展。学院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表达了对党的崇敬与热爱。

学院前期积极宣传,精心策划。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了剪纸、橡皮泥画、折纸、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手工作品。学院从中选择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其中,精致优美的剪纸作品展现了中华民族取得的巨大成就,栩栩如生的手抄报描绘了抗疫战士勇敢逆行的身影,独具匠心的彩泥作品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五彩缤纷、造型精美的手工作品一经展出,立刻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摊位值班人员认真地解释着作品含义,观看作品展的师生仔细欣赏、赞不绝口。2022级经济学韩亦菲感叹到: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构思巧妙,以手工作品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史进行生动诠释,使我受益匪浅。”

据悉,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活动,旨在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献礼二十大”手工作品展活动是“十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形式,进一步落实学院美育工作建设,彰显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商学院 魏翔宇 勾瑞乐 责任编辑 岳可欣)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习热情,115日至6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过去十年中国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切入点,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对祖国发展的看法、思考与感悟。其中,选手郝文慧将自己的二十岁与党的二十大联系在一起,通过忆百年峥嵘岁月”“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绽放心向党携手共进新征程四个篇章,倡议当代中国青年应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与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刘世龙着重从祖国的复兴之路出发,为在场观众详细讲解了祖国复兴之路的艰辛努力和伟大事迹。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刘佳琳对比赛进行点评,她从创新微团课模式、注重PPT课件逻辑、把握讲解时间等方面提出建议。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微团课大赛的举办,让学院团干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同时也让其收获了宣讲团课的经验,为今后开展微团课、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全心向党奠定了良好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王雪纯 秦盈盈 责任编辑 岳可欣)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展现青春新风采”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5日至6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展现青春新风采知识竞赛,比赛由学院卓越化师社承办。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团体赛,社团工作人员围绕主题准备了六百余道题库,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学习通平台并完成随机一百道问答。其中共有26组队伍成绩优秀、脱颖而出。决赛过程中,每组队伍根据抽签结果决定本组的答题内容,并由一名队员控制答题屏幕,在规定时间三分钟内尽可能回答更多的题目。参赛选手们通过比赛进行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和认识的碰撞,比赛现场氛围紧张又热烈。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强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光辉历程的学习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 杨园园 王思嘉 责任编辑 刘晨格)


商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1017日至117日,商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学院学生踊跃参加,活动反响强烈。

此次征文比赛分为宣传、收集、评选三个阶段,共收集到作品三百余份。同学们紧扣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用优美流畅的语言诉说漫漫艰辛路,感慨沧桑巨变史,展望筑梦新未来。其中,2020级投资学李婧祎从南湖之畔,建党之初”“改革开放,全党奋斗崭新时代,党国雄起三个阶段,勾勒出党历经百年,仍风华正茂,饱经磨难,仍生生不息的壮美篇章,并发出青年生逢盛世,当焕发新生力量与红色光芒的号召。2020级会计学苗雨童将青年风采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叙述逆行而上的抗疫英雄,爱岗敬业的奋斗青年,播撒希望的支教教师,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最终,经过层层筛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

据悉,商学院党委持续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活动,切实引导学院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此次征文比赛是十个一系列活动中的组织一次主题征文比赛,有助于激励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商学院 陈敬怡 岳莹莹 责任编辑 毕浩文)


奋楫扬帆,砥砺前行——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文艺作品征集大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1014日至117日,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文艺作品征集大赛。学院学生踊跃参加,活动反响热烈。

此次文艺作品征集大赛分为海报设计和视频拍摄两部分。其中,海报设计部分由“作品收集”、“推文展示”、“网上投票评选”三个环节组成。同学们怀抱对党的崇高敬意,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融入设计中。2021级会计学专业郭冉同学选择长城、天安门、红旗等特色鲜明的中国元素,配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文字,展现了高度的文化自信,表达出砥砺前行的决心。参赛作品多采用红底背景,象征党的信仰永不褪色、革命精神永不磨灭。经过严格筛选,11份作品荣获一等奖。

在主题视频拍摄大赛中,商学院注重前期宣传,鼓励同学们广泛搜集素材,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制作。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作品中,我们看到百年奋斗的画卷徐徐展开,听到同学们激昂振奋的声声口号。参赛作品均兼具美感与创造力。最后,大赛通过投票选拔产生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同学发放奖励。

据悉,商学院党委持续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教育工作中落地生根。此次活动是“十个一”系列活动中的“开展一组文体活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接受党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 陈奕杉 韩亦菲 责任编辑 李婉婷)


旅游学院举办第二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1113日晚,旅游学院于线上举办第二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本次会议由旅游学院团委书记耿妍主讲,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耿妍围绕“问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行远路”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她表示,当代青年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生活在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得来的环境中,需要认识初心、感悟初心、守护初心、践行初心。“初心易有,守终则难”,会议中,耿妍邀请我院往届优秀学子分享他们的亲身经历,并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耿妍提到,新时代青年应在缅怀革命历史中感悟初心、在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品悟初心,以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的行为准则、实事求是的态度、清正廉洁的自律底线坚守初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水平,有助于同学们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德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旅游学院 耿 妍 责任编辑 赵一琳)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系列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101日至1110日,生命科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系列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植物标本及文艺作品展览、“百年团青正风华,青春献礼二十大”青年团干学习交流论坛会、“表白我的祖国”征文比赛和“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等四部分。学院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以绘画、书法、征文、照片等多种展现形式进行创作,进一步表达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在青年团干学习交流论坛会中,青年团干以论坛会为契机,通过观看精选视频,进行经验交流及感悟分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干的理论素质水平,提高青年团干的工作能力。生科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青年重任在肩,自己将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责任,以时代追梦人的身份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系列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引导了新时代大学生发奋图强、积极进取,促进了学生工作稳步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与智慧。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责任编辑 李婉婷)


学思践悟齐奋进,踔厉奋发向未来——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商学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反响强烈。

本次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海报设计、主题征文、视频拍摄、红色读书会、手工制作及主题演讲六个部分组成。活动期间,学院学生踊跃参与。海报设计活动中,参赛学生巧妙构思,以绚烂色彩与红色素材深情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热情礼赞祖国丰功伟绩;征文活动中,参赛学生用优美流畅的语言诉说漫漫艰辛路,感慨沧桑巨变史,展望筑梦新未来;视频拍摄活动中,参赛学生以配音、剪辑、旁白的形式将镜头聚焦祖国大好河山,摄国家非凡成就,展个人蓬勃风貌。红色读书会活动中,参赛学生在品读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手工作品活动中,精致优美的剪纸作品展现了中华民族取得的巨大成就,独具匠心的彩泥作品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主题演讲比赛中,参赛学生深情表达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活动结束后,学院学生纷纷表示,系列活动加深了自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自身的爱国情感,今后将继续斗志昂扬,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勠力同心勇担当,奋楫笃行绘新篇。本次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引导学院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美篇章,展现出学院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春风采。

(商学院 陈敬怡 王思雨 责任编辑 李婉婷)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文明新风润青年 同心圆梦谱新篇主题征文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政治素养,培养学院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文学助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全体学生满怀热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用心书写文章。此次征文活动共历时一周,各种优秀的文章脱颖而出,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所见所闻,主动对标看齐生活中的模范人物,将自己的真挚情感注入到文笔中,书写对身边榜样的尊敬与赞美。行文中可见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文章逻辑清晰,立意新颖,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深刻感悟,展现出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征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锻炼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综合素养,提升了学生对建设祖国、回报祖国的热情。学院学生将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于国家的建设中,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新时代发展中去。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付康康 责任编辑  悦)


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参加“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1月18日上午,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37家全国重点马院联合主办的“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通过线上举行,我院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通过线上观看的形式参加启动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以及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全体成员线上参与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向波涛致辞。他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的举行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开展联学共建、联合备课、联合宣讲活动,目的就在于积极发挥马院师生的学科专业优势,以高质量的理论宣讲,讲清道理、哲理,传递时代先声,凝聚青年力量,并助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介绍活动筹备情况。他讲到,截至目前,共有279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注册为承办单位。他倡议,各兄弟高校马院携起手来,共同发力,加强指导,发挥优势,联合培养锻炼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宣讲能力突出的学生讲师队伍,共同凝聚起全国高校马院师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合力。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老师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代表发言。他对参与宣讲的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理论的准确性来感染人;二是要以理论的深刻性来感召人;三是要踔以理论的实践性和我们的精神风貌来感动人。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作为承办单位代表发言。她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要勇担青年使命,做新时代的青春弄潮儿,要在学思践悟中,做新思想的青春传唱人。作为马院学子,向社会、向基层、向大众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要做携手共进的青年“马家军”。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水静老师作为联合备课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宣讲一则要原原本本的讲,二则要突出重点的讲,三则要生动活泼的讲。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生潘一坡同学发言。他表示,宣讲者是一种身份与荣誉,宣讲是一种存在方式与生活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祖国大地上,是宣讲团成员们共同的使命,要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祖国大地上,完成“千马廿行”的使命。

随后,教育部社科司宋凌云副司长为活动授旗并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高校思政课战线历来重视党代会和中央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形成了师生联学联讲优良传统。他对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宣讲过程中要原原本本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要对标“七个讲清楚”的目标要求,在讲全、讲深、讲到位上下功夫;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出实效、出氛围、出成果。他要求,参与宣讲工作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要亲自牵头、亲自部署、亲自协调,组织理论专家团队对参与学生提供指导,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部门,为参与学生做好服务保障,精心组织好开展好本次宣讲活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来自清华大学的车宗凯、中国人民大学的江烜、北京师范大学的陈飞英分别进行了示范宣讲。

启动仪式引发我院宣讲团成员热烈反响。2020级博士研究生、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团长王瑶结合宣讲团成员的课件制作提出建议,她指出,宣讲团成员在课件制作、题目选取、宣讲内容等方面都需要不断打磨与完善,在“讲准”的基础上“讲深”“讲透”“讲活”2021级博士研究生潘博博表示,通过对示范宣讲的学习,宣讲团成员既要汲取其优点,又要保持个人宣讲特色,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每一次宣讲。王秀杰老师强调,宣讲团成员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和核心内涵,增强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队播种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懂讲好,承担起青年党员光荣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活动的胜利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能力,激励宣讲团成员在后续的宣讲工作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为建设一支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的高素质大学生理论宣讲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子晗 陈利雯 责任编辑 王 悦)


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筑牢理论根基,厚植爱国情怀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商学院组织开展团学讲座、主题团日、知识竞赛等多元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团学骨干主题讲座深入浅出,以典型事例引导学生谨记教诲,汲取经验,寄语学生增长才干、奉献社会;主题团日活动以党的伟大征程视频为载体,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团员青年树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线上知识竞赛涵盖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和新举措,激发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学生以小组形式展开研讨交流,共话收获,纷纷表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创新手工设计,激发青春活力

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艺’起向未来”文艺作品征集系列活动。海报设计活动中,学生借助长城、天安门、红旗等色彩鲜明的中国元素彰显高度的文化自信,深情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热情礼赞祖国丰功伟绩;视频拍摄活动中,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坚定的眼神尽显国家繁荣昌盛和学生青春活力,激励学生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手工作品活动中,精致优美的剪纸、栩栩如生的手抄报、独具匠心的彩泥无一不展现着祖国伟大成就,寄托着学生爱党爱国热情。

重温峥嵘岁月,凝聚奋进力量

为强化学生政治品格,提升学生精神文化素养,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商学院组织开展“礼赞二十大,青春颂党恩”红色读书会、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红色读书会中,同学们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勾勒与书籍交流的瞬间,在阅读中传播红色经典,领悟时代内涵,传承建党精神;在演讲比赛中,同学们立足当代实际,以激情饱满的状态、铿锵有力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迹,重温红色记忆,畅想祖国未来,抒发爱国之情,赓续红色血脉;在征文比赛中,同学们以优美流畅的语言诉说漫漫艰辛路,感慨沧桑巨变史,展望筑梦新未来。在语言表达中厚植爱国热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掀起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展现出学院学子的朝气与活力,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学院学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推进党的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时此次系列活动也为学院有序进行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商学院 陈敬怡 岳莹莹 责任编辑 刘尚泉)


旅游学院举办第三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16日晚,旅游学院举办第三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旅游管理一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宣讲会由宣讲团成员2020级双语班马林楠主讲。会议伊始,马林楠举出五位时代楷模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他们的光辉事迹。她指出,时代楷模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他们身上散发的光芒是这个时代的真实写照,他们的爱国心、报国志值得同学们敬仰。接着,她提到,“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的百年来,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最后,她呼吁同学们向时代楷模学习,学习他们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拼搏奉献精神,共同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不断贡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时代楷模的光荣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同学们提升道德自觉,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把时代楷模的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旅游学院 耿妍 马雪龙 责任编辑 刘尚泉)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101日至1120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植物标本及文艺作品展览、“寓”见家乡美风采展示、“百年团青正风华,青春献礼二十大”青年团干学习交流论坛会、“学习二十大,生科我先行”主题研学活动、“学习强国”学习打卡活动、学习红旗渠精神专题报告会等活动竞相出彩。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现了生科青年对党、对国家的深切热爱与真挚祝福,增强了生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先进新思想和社会正能量,推动了学院团建工作再创佳绩。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此次系列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激励生科学子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引导学生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学习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陈彦滨 责任编辑 王淮蓝)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学骨干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12月2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会,学院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参会,院团委书记曹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曹锟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切入点,带领学生系统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识更加清晰全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把握更加深刻准确。随后,他从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生态文明建设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接着,曹锟以学院发展历史为序,为同学们介绍了老一辈化院人和我院优秀的中青年杰出教师代表的事迹,鼓励青年学子以他们为榜样,为学院迈向新百年贡献出青年力量。随后,曹锟从多个角度介绍了学院的品牌工作,他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用激扬的青春书写无悔人生。最后,各团学组织成员代表按照分组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抒发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未来的憧憬。

本次学习会旨在引导广大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响应时代感召、牢记使命嘱托,在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李婷婷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