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专题】各团学组织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530

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开幕式,多次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大会内容,就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畅谈心得体会。

成员张振在学习研讨会上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惊叹于党和国家十年来做出的伟大历史成就,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不断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不断丰富理论思想,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成员刘鑫雨谈到,作为一名即将前往新疆支教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航程,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最终,支教团成员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继续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此次大会为新的出发点,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让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研究生支教团 刘鑫雨 苏琪婧 责任编辑 毕浩文)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近日,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采用线上形式,组织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校研会各部门成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联系自身学习和部门工作内容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及思想感悟。

校研会主席团成员王语童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不负党对青年的殷切期盼。

校研会宣传部成员王炎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内心感触颇深,近年来的扫黑除恶反腐败、香港的由乱到治、台湾的反分裂和反干涉、中美贸易战、减贫扶弱以及小康社会全面建成,无一不引起心中的强大共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直以来奋勇前行,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校研究生会的一员,我们更要不怕吃苦,敢为人先,在实际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大家的学习和进步,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终,校研会全体成员一致表示,作为时代新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研会 李雨欣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法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确保全员参与,共同见证大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集中观看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的重大意义。师生聚精会神,并认真做好记录。

观看直播大会后,学院师生展开热烈研讨,纷纷谈体会、话感悟。党委书记张壬聚焦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并围绕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坚持依法治国等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能只停留在书面上,更不能流于形式,要深入挖掘其中的精神内涵,将党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担负起我们应有的使命和担当。院长于庆生指出,本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途命运,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键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学生代表刘欣表示,作为法学院的学生,深刻体会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要性、重要性,生逢盛世定当与时代同行,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此次观看直播和交流,是学院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一部分,将有力推动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形成关注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郁氛围,有助于将思想和工作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法学院 王之悦 谢雨洁 责任编辑 王紫彤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心怀凌云志,热血筑青春。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各年级党员及学生代表于文昌楼302室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主题作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在场人员共同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师生们对经济发展、教育均衡、社会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关乎国计民生的话题表现出高度关注。在提到教育发展时,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杰表示,全师生要传好接力棒,卯足干劲,持续发力,狠抓科研学术水平和质量,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育人成果,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向新征程。在讲到党的历史使命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瑾谈到,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无悔青春书写在党的历史使命生动画卷中。副院长韩万渠提出,共产党人应该与党的中心任务联系起来,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团委负责人孙琳娜认为,学生工作者应切实做好青年朋友的引路人,引导其成为新青年,在新时代大展才华。在谈及青年时,2020级学生李兆鑫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勇担时代重任,以“干”字当先,在工作中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多干巧干,通过实际行动体现自身价值。在提及社会发展时,2020级学生李婷说到,青年学生应该在攻坚克难中锻炼自己,培养“钉钉子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全院师生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有利于全院师生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站位,明确了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要求,有利于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发展培育高素质人才,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冯鹏珍 责任编辑 刘晨格)


旅游学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旅游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在学院综合教研室,院党委书记冯峰、院长刘英基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在校值班的教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居家办公的教师同步线上观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家自觉起立、致敬,并与大会现场一同向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会后,冯峰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实现最快速、最深入的学习领会,在二十大精神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饱满的精神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刘英基结合收听收看情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全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求真楼303,党委副书记翟方带领辅导员同学生党员、学生代表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会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院团委学生会成员集中观看大会开幕式,随后召开二十大报告讨论会。其他师生居家或在宿舍、自习室等地通过电视、手机平台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冯峰表示此次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冯峰还结合自身专业谈到,党中央高瞻远瞩,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就业,作为高校基层学院党务工作人员,要理解好、运用好就业政策,创新性、创造性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教师刘影面对镜头谈了感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倍受鼓舞,一定不负党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奋斗者。院学生会成员张浩言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旅游学院 黄昭 责任编辑 罗紫嫣


旅游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旅游学院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旅游学院于1016日上午在求是西楼303教室,琢玉楼多功能报告厅及综合教研室组织学生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296名代表出席并履行职责。人民大会堂雄伟庄严,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上午1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第一项,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同志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的精神状态和目标,对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报告结束后,所有党员、预备党员集体宣誓。张志明做“星火红旅”学生党员工作室布置会,团委书记耿妍做团学学习规划。此外,在组织的小组讨论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并分享感想。桂伊晴表示本次开幕式让她感到十分震撼,全国代表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她也更加明晰青年肩上的重担与使命。刘芳琳又补充道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领悟国家发展,真切地去感受国家的强大。陈怡冉总结道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保持党的初心使命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旅游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立志为先并接续奋斗。这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能激发出他们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立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更加努力。

(旅游学院 耿 妍 曾凡雅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