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专题】各团学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7875

旅游学院各年级线上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1025日以来,旅游学院各年级线上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院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旅游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分别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追梦正当时”“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百廿向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带领青年团员们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三方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不息,学习不止。在答题环节,通过奖品激励等方式激发青年团员“在答中学、在学中答”的学习热情,把理论学习做实、做细。

2020级、2021级辅导员张志明向同学们分享自身所学所得,启发同学们思考何为“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团员代表赵鹏翱针对“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回答。张志明指出,每位青年学子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学深悟透,要做到理论跟得上,思想跟得上,行动跟得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效果显著,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感悟,提高爱国热情,激发学习动力,进一步深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旅游学院 张志明 李梦瑶 责任编辑 毕浩文)


商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团员青年的政治品格,激励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1016日至113日,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活动之一次主题团日活动陆续召开。

各团支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视频、党的伟大征程视频,举办演讲比赛、党史问答竞赛,团员座谈会以及红色故事宣讲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激发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其中,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教通过观看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视频,激励同学们主动承担起时代重任;团员青年通过演讲的形式,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团支书结合PPT展示,带领团员青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活动,旨在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本次活动是“十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 勾瑞乐 范明悦 责任编辑 邵思佳)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为响应党的号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级各团支部围绕活动主题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各班团支书的组织带领下,通过线上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学习二十大相关理论知识,同学们了解到建党以来党的光辉历程,不断加深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同学们就此展开热烈讨论,讨论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的阐释,有助于激发各团支部的工作活力,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琪琪 责任编辑 李婉婷)


教育学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学部于1019日和1020日线上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表现形式进行展示,以丰富多彩的面貌吸引着广大团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学部团委书记魏尔康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内涵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新时代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绽放绚丽之花。2020级教育学专业团支书杨若彤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从十八大以来铸就的光辉成就。一个浓墨重彩的十年,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刻。随后,青年团员们联系自身生活实际,分享这十年来衣食住行的种种变化,纷纷表示能够见证祖国繁荣复兴的伟大进程,深感自豪。党的百年发展史,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不断回答好中国、世界、人民、时代的重大问题。2021级心理学专业团支书宋凌瑶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大家:“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虽然每个年轻人所处的地域,来自的家庭环境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发挥先锋作用,永葆先进本色。青年正处人之蓬勃时期,积极进取,让共青团的旗帜引导我们前进,让党的阳光哺育我们成长,让我们在祖国的庇护下,担起时代钢枪!

(教育学部 魏尔康 贾燕雯 责任编辑 岳可欣)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二班开展团日活动

20221010日,为激发青年接续奋斗,谱写青春华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二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在启智楼305进行了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组织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在高声宣读中,团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责任的认识以及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敬畏和热爱。随后,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为团员们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征程视频合集。团员青年们积极配合,认真感受中国共产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顽强生命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岁月中百折不挠的顽强精神,体会党百年来正确领导的独特智慧。

视频结束后,团支书王琳洁带头分享自身感悟,她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我们青年团员应发挥党的后备军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其他同学也积极发言,其中组织委员崔益玮谈到: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身为团员干部,将时刻跟随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这句话来勉励自己,努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倾听身边团员青年们的心声,积极为大家做好事,干实事。当代大学生作为时代创新的弄潮儿和生力军,更应该发挥好团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在时代的号角中生逢其时、勇担使命、展示才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团员赵明瑞也表示:青春年华正是奋斗的最好年华,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学习党员同志们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在这最好的年华,我们更应该保持积极的姿态,以青年心,做奋斗者,用阳光向上的样貌去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在校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在学习科研中锤炼本领,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用奋斗的青春实现人生价值,书写时代篇章。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团员青年们都收获颇丰,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对团员青年的照顾和关怀,学习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坚定了我们这一代青年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全体团员青年们都期待并预祝党的二十大能够顺利进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琳洁 责任编辑 李婉婷)


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跟党走——社会事业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班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1113日,社会事业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班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跟党走为主题活力支部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播放一段中国成就的视频,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伟大成就以及发展成果,增强新时代青年的民族自信心,激励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践行青年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随后,主讲人带领全体团员共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深入了解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而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年的时代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再谱新篇。接着,各位团员开进行交流讨论,发表自身的学习感悟。朱伟铭同学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将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甘于奉献火热的青春,踏着坚实的脚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最后,团支书进行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青年人的殷切寄语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坚定初心和使命,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不懈奋斗的精神,释放青年能量,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踔厉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应时代召唤,奔复兴之途。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爱党热情,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承担光荣责任,展现新青年独特魅力,引导青少年筑牢信仰之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社会事业学院 刘尚泉 责任编辑 王悦)


化学化工学院爱心互助社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庆祝其胜利召开,同时激励社员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尽显青春活力,逐梦前行,10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爱心互助社在腾讯会议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爱心互助社全体社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视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及历史意义,并带领大家学习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社员们重温党史,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等。接着,社长鼓励同学们全面了解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他从大会召开时间、内容及历代党会信息等方面向社员们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代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之后,主持人采用知识问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大家踊跃参与,展现个人风采。最后,主持人以“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为结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年来的新成就,激励同学们绽放青春色彩,书写青春华章。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大家传输有关中国共产党及党的二十大的知识,社员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这个伟大的时代,是青年的机遇和挑战,唯有坚持“永久奋斗”的信念,才可以奋发向上,砥砺向前。

(化学化工学院 王怡倩 责任编辑 王淮蓝)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