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讲师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225

为全面准确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1125日上午,校团委线上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讲师团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作指导,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学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与其中。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马二杰主持。

会上,旅游学院团委书记耿妍、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翔和未来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班”成员王之悦分别就备课情况进行主题展示。点评环节中,蒋占峰充分肯定了宣讲的工作和意义,并对与会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与要求。他围绕“学什么、说什么、怎么讲”的问题强调,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程,必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研读相关文件材料,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以“小切口”做好理论宣讲“大文章”,立足个人实际和各专业学生特点,准确把握宣讲内容;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积极投入到宣讲当中;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马二杰作总结,她提出要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水平。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校团委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目前已经组建多支以专兼职团干部、优秀青年教师、“青马工程班”学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理论社团骨干、团支部书记为主要成员的青年宣讲团。校团委将按照统一工作部署,持续提升成员宣讲能力和水平,组织各宣讲团小队全面开展宣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校团委 白若彤)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