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交流经验,激发活力——我校举办2022年“挑战杯”创新创业训练营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367

为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分享“挑战杯”竞赛参赛经验,提升学生竞赛能力,1125日晚,校团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挑战杯”创新创业训练营经验分享交流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董星池和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王涵担任经验分享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学生会科创部成员、“挑战杯”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及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校团委社团部部长孙晓主持。

董星池同学重点围绕“自己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经历”、“如何进行参赛项目打磨”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树立参赛信心、进行项目选题、PPT展示和答辩给出了具体建议。最后,她结合个人的参赛经验,提出了现场赛时要注意的事项,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实用性强、内容丰富的参赛经验“干货”,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王涵同学分别从选题要点、如何有效完成项目和项目书撰写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参加挑战杯及其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时积累的参赛经验,阐述了衡量作品优劣的关键因素,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赛,争取在参赛过程中学有所收获,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实用的赛事指导,有利于我校参赛学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对激发学生投身“双创”的热情、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校团委 岳可欣)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