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2-11     浏览次数: 2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1210日上午,我校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旅游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干部、青马工程班12期学员、22届研支团成员、学生组织骨干等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马二杰主持。

梅宪宾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必修课。梅宪宾向读书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聚焦“学什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全面系统读原著、联系实际学原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落地生根。二是在学深悟透上求突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骨入髓。要聚焦“怎么学”,多措并举、融会贯通,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相结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是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魂入行。要聚焦“怎么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创建目标,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着力打造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新格局,以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后,梅宪宾以《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题,为全校团学骨干做专题辅导报告。梅宪宾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我国志愿服务的起源与发展、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立足志愿服务培育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号召团学骨干带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宣读了《关于举办全校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的通知》,校团委副书记唐新宣读了《“强国有我青年说”青春宣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振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据悉,全校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为期两周,课程包括专题辅导报告、主题视频团课、青年理论宣讲、基层实践锻炼、分组交流研讨、线上知识测试等。此次团学骨干专题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校团委 武煜楠 刘尚泉/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