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手绘历史,歌颂天河——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礼赞红旗渠精神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8     浏览次数: 129

    为鼓励学生学习红旗渠精神,激励青年艰苦奋斗信念,12月15至26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礼赞红旗渠精神作品征集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

    活动包括“手绘历史——十年一渠我来描”、“歌颂天河——林县奇迹我会唱”两个部分。手绘历史的参赛选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回顾伟大工程红旗渠的历史,用画笔描绘出林县人民不畏饥寒交迫,削山头、挖土石、架渡槽、凿隧洞才开辟出来的“生命渠”。歌颂天河的参赛选手一展歌喉,用声音带领大家回顾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林县人民自己动手制水泥、烧石灰、埋炸药、修工具才建造竣工的“幸福渠”。比赛最后,参赛选手陶垚品激动地说道:“被周总理称为新中国两大奇迹之一的红旗渠,其所蕴含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不仅仅是老一辈人的精神缩影,更是指引我们新一代人的精神力量!”

    十年艰苦修一渠,万年精神永存续。本次活动充分激励生科青年主动学习红旗渠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深耕特色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学院全面育人体系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陈彦滨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