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防疫网课不打烊 健康运动有力量——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线上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2-12-31     浏览次数: 105

    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大学生的健康意识,激发大学生对运动锻炼的热情与兴趣,12月25日至29日,生命科学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运动会,学院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广播体操和太极拳锻炼两种形式。活动过程中,学院学生于每日课间观看体操及太极拳的教学视频,并分析学习两者的运动特点,随后于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运动打卡。在体操运动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深入体会拼博、顽强的体操运动精神,欣赏体操运动的艺术美和力量美;在太极拳运动中,同学们刚柔并济,学习“以柔胜刚”,调节自己紧张的情绪,领略“四两拨千斤”的魅力,感受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独特风采,领会其中蕴含的思想。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生命在于运动,体育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自我免疫力,还可以成为结交好友的契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坚持锻炼身体,也会呼吁家人朋友加入到运动锻炼的队伍中。

    动静相济,劳逸结合。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缓解大学生网课期间的学习压力,引导新时代青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时代大学生居家生活,进一步为大学生提供学习运动技能的途径,为我院打造健康生活环境作出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胡依宸 石相田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