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河南师范大学“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课及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1-09     浏览次数: 13489

各学院(部)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不断加强品德修养,注重学习钻研;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充分展现师大学子精神风貌,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根据团中央有关要求和团省委《关于开展“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的通知》,现决定开展河南师范大学“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课及团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

二、活动时间

    20231月—20233

三、参与人员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一)打造“话剧团课”。以广大团员青年为主体,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编排以艰苦奋斗为主题的“微话剧”,要求体现师大传统、地域特色、时代风貌,要求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通过打造精品“话剧团课”,丰富团员青年的校园文化生活,厚植艰苦奋斗情怀。各学院(部)可于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构思创作,并对话剧内容进行指导审核,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围绕“话剧团课”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详见活动内容2)。校团委拟于2月中下旬组织开展精品“话剧团课”评比和展演活动,每个学院(部)至少打造一个精品“话剧团课”参加校级活动。

(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结合“话剧团课”展演,以班级团支部为基本单位,围绕“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鼓励青年直面问题、讲出困惑、突出办法、互帮互助,在深入交流和思考中树立崇高远大、乐观积极的奋斗观。师大团员青年要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把奋斗当成生活常态,把努力作为该有的态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请各学院(部)将相关主题团日活动材料于228日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增强精神素养的高度关切和亲切盼望,深刻认识共青团为党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职责使命,科学规划、深入动员、精心组织、不断创新、务实求效。

(二)突出奋斗主题。团课及团日活动要鲜明体现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主题,注重培养广大团员青年团队合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综合运用艺术熏陶、榜样力量、朋辈效应、动人情怀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增强活动效果和吸引力。

(三)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化动员功能,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艺术广受青年欢迎、具有群众基础的独特优势,通过设立相关专栏、线上直播、公众号推文、制作文化衍生品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相关团课及团日活动的宣传报道,对活动进行有效覆盖和实时跟进,展现师大青年团结奋斗的青春风采。

(四)精心设计内容。各学院(部)基层团支部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活动主题、聚焦活动目标、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突出内容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注重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讲好团结奋斗精神。

 

联系人:孙琳娜

电话:03733329072

邮箱:hnsdtwzzb@163.com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319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