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青心育未来·师大助学行” 返乡学子爱心支教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1-12     浏览次数: 2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实践这堂“大思政课”。19日下午,我校团委召开了“青心育未来·师大助学行”返乡学子爱心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团委副书记杨上上与数学与信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以及2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杨上上宣读《“青心育未来·师大助学行”返乡学子爱心支教活动方案》。随后,会议邀请了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毕业生万通为志愿者分享爱心支教经验,并开展行前培训。万通从支教渠道、授课内容、授课频率、授课方式、志愿精神等五个方面为志愿者提供了建议。他表示,志愿者可以借助多方平台扩大影响范围,同时要将知识传授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他鼓励志愿者们在实践过程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和服务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启动仪式的最后,杨上上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志愿者要充分挖掘在支教过程中产生的动人事迹及时开展宣传与总结工作,同时要注重自身言行,维护师大形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强作为,展现师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启动仪式的展开,为返乡学子爱心支教活动明确了内容和方向,激励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斗志。同时也有利于师大学子通过爱心支教活动宣传我校良好形象,提高学校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助力我校高质量育人行稳致远。

(校团委 刘晨格)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