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接好民族接力棒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332

3月3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班团支部举行了课前微团课。本次微团课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接好民族复兴接力棒”,此次微团课以线下课堂方式展开,由物联网工程吴康泉主持2022级物联网工程班全员参加了此次团课。此次微团课端正同学们的思想态度,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水平

此次活动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的会议内容,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并强调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负历史、负时代、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贡献。

主持人讲述了会议的心得,从多方面介绍了会议与我们青年的关系,让同学们了解民族复兴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接过民族复兴接力棒的热情。随后,主讲带领大家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闭幕式,视频开始,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怀着敬畏的心情一起迎接闭幕,跟随着记者的脚步,同学们的视角逐渐走向会场。闭幕时间到,国歌响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国歌的尊严洪亮的声音中,赵乐际同志宣布闭幕。

大学生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坚实力量,更应当紧跟时事,学习精神。所以本次的活动对同学们具有深刻的意义,即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帮助同学们学习了新的知识,又在班级中弘扬了红色思想,让团风党风更加精纯。

最后,通过此次微团课,同学们纷纷激情澎湃,表示会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吴康泉 责任编辑 邵思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