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32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办。我校参赛团队斩获主体赛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校文学院参赛作品《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小学非遗美育现状及实践路径探索——基于豫西北国家级非遗怀梆教育的实证研究》(参赛学生:王紫彤、崔晓晓、郭怡、刘怡欣、陈亚男、常菁婧、谢昊文、韩冰,指导老师:丁永祥、段勃、荆恒磊)斩获全国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参赛作品《光彩精灵——基于APM飞控的环保型电子烟花》(参赛学生:贾子翔、王佳斌、李孟孟、王梧阳、李家琳、李正阳、李晨虹、于雅迪,指导教师:王科,屈丽丽,孙晓)斩获全国三等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学术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努力提升学生参赛水平。大赛去年11启动以来,学校开展了历时10个月的筹备工作,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形成了全校上下通力配合、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我校遵循“重发动、重培育、重评审、重实战”的竞赛工作理念,抓好“发动、培育、实践、提升”四个重点环节,为学生搭建竞赛能力提升的实践平台,通过规范举办院级、校级竞赛,开办挑战杯”创新创业训练营,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帮助参赛学生深度挖掘优质参赛项目,推动参赛作品持续培育孵化,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做好赛事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了参赛作品质量。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创新组织形式,搭建了由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其中,主体赛共有1745件作品推报国赛,经过初赛,有344所内地高校的690件作品,9所港澳地区高校的23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求真书院 孙晓  文学院 陈光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