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破冰之旅展望未来——法语专业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54

青春的生活总是充满惊喜与狂欢。为了打破法语专业同学之间的陌生感,让彼此相互认识、增进了解,111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法语专业在东区操场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破冰之旅。法语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本次破冰活动,由法语一班副团支书张胜主持。活动以经典的“贴烧饼”游戏开场,接着进行“交换名字”与右邻同学交换自己的法语和中文名字,主持人随机提问,东操场时时可闻盈盈笑语,处处可见奕奕神采,然后是“动作接龙”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热闹非凡。最后进行“猫和老鼠”游戏,由班委发放荧光棒,加入群聊分配角色。此次游戏增添了特殊角色:学士鼠、国际鼠、才艺鼠。学士鼠被猫抓捕到时,成功背诵出三个法语音标发音规则就可获得五分钟逃跑时间。在玩游戏的同时也巩固了法语知识,乐不可言。国际鼠被猫抓捕到是,成功说出两件近期发生的国际事件则可获得三分钟逃跑时间,深刻贯彻我院学子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思想。才艺鼠被抓捕到时,随机表演一个才艺则可获得三分钟逃跑时间,为同学们展示个人才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此次破冰活动拉近了法语专业同学间的距离,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增进学生们之间的距离,提高学生的集体意识、团队意识,营造班级团结友爱、和谐温暖的氛围,为日后班级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 王颖 责任编辑 陈奕杉)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