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文明手册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23

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青年学子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32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文明手册学习研讨会,2021级兼职辅导员梁依及学生代表参与此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梁依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要与高校立德树人同心、同向、同行,希望全体同学将个人文明行为和成长成才与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积极进取的师大精神有机结合,争做文明校园建设的先行者、践行者和传播者。随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文明手册,手册涵盖多个方面:一是对文明行为的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提醒人们要遵守社会公德,尊重他人,维护公共秩序;二是详细列举各领域中的文明行为规范。如爱护公共设施、遵守交通规则、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等;三是具体场景下的文明行为指导。同学们积极表示:“文明校园的主体是学校,但建设文明校园离不开校园内的每一个人,形成文明高校也势必对我们在校园里的生活产生更好的影响。我们应当学好手册、用好手册,践行手册具体要求,争做文明师大人,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研讨会不仅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更是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更好地推动社会文明的发展,为构建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王涵茜 张宗甜 责任编辑 曾林红)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