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夯实团务基础 锤炼担当本领——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促进学院共青团工作发展,4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开展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马静潇担任主讲,各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和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马静潇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明确了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性质和定位,并从新发展团员基本程序、团内激励与纪律处分、智慧团建系统管理与操作、团徽团旗的使用规范、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方面的团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最后,马静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提出的对共青团的希望、对广大团干部的要求和对新时代共青团员寄语为指引,倡议团干部和与会团员青年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会后,各团支部书记就新发展团员工作中较好的工作方法进行了分享。

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此次培训会的开展,不仅帮助团员青年增强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还推动我院团建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的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汤雪 责任编辑 陶月蓉)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