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家安全,青春挺膺”国家安全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 10

20244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牢记国家安全责任,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觉悟与意识,412日至415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家安全,青春挺膺”国家安全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比赛前期,院学生会融媒体中心详细制作了比赛策划方案,强调了比赛相关注意事项,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大力宣传。接着,工作人员对选手递交的海报进行收集与整理,在确认参赛选手信息无误之后,相关负责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层层筛选,多面评定,确保比赛的公正性。最终,经过认真评选,共确定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以及参与奖若干。其中,2021级参赛选手王宗沂以“‘大’国安全,‘小’家幸福”为主题,将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太空安全等绘制成一面“安全盾牌”以此凸显出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该作品画风独特,细节精细,同时,2023级参赛选手尹璐则以“全民教育”“意识责任”等方面为切入点展开创作,海报画面和谐,主题突出,两者赢得评委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紧扣“全民国家安全日”活动主题,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的关注度,践行了“在实践中深化思想,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的教育理念。

(化学化工学院 曹雨欢 衷欣萍 责任编辑 尹杨洁)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