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编辑部喜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518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3次年会于2019116-9日在成都召开。会上公布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论著”遴选结果。《河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高校学报共有48家入选,河南省仅有我校学报入选;陈留院副编审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论著优秀奖”;王凤产副编审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论著银笔奖”。

陈留院副主任在学术工作部、师范期刊专业委员会分会场上做了《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竞争力提升策略探索》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学报编辑工作的有效做法,得到期刊同行的普遍认可;王凤产副编审在英文期刊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分会场上做了《世界一流期刊背景下的中国大陆撤稿现状、巨型期刊及评审危机》主题报告,受到编辑同行的广泛关注。

本次评选是根据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拟定的《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遴选方案》中的申报条件以及遴选规则,通过各期刊编辑部对照申报表上的具体要求进行认真填报并签字声明后提交。经计算机筛选、专家评审组评估、编校质量审读、复核、公示等一系列严格程序完成。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现有千余个会员单位,最终遴选出优秀团队82个,优秀主编39人,优秀编辑135人,优秀青年编辑39人;165篇论文(著作)经研究会优秀论著评审组严格评审遴选,其中4篇论文荣获 “金笔奖”,9篇论文荣获“银笔奖”,30篇论文荣获“优秀奖”。

优秀的团队是提升期刊质量的重要保障。学报编辑部近年来注重团队建设及编辑个人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的提高,充分调动编辑人员的积极性,加速编辑人员成长的步伐,本次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的多项荣誉是对学报工作开展的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报编辑部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建设,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争取在更高层次、更具挑战性的评比中再获佳绩。(学报编辑部  王凤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