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科学》编辑部李万春主任应邀来学报编辑部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38

47日,《湖泊科学》编辑部主任李万春编审来我校学报编辑部讲学交流。报告会在学报编辑部101会议室召开,由学报编辑部刘科主任主持,学报编辑部相关编辑和老师参加。

报告会上,刘科主任首先对李万春编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报的发展历程、办刊现状等进行了介绍。陈留院副主任针对学报自然科学版稿源结构的优化、助力学校学科发展等进行了介绍。李万春主任详细介绍了《湖泊科学》的办刊历史,期刊现状。随后,结合近30年的编辑生涯向大家做了题为中文期刊发展与编辑担当的学术报告,并对新时代的办刊理念与导向、科技期刊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同时,结合具体的稿件审理经验和编辑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加深了对国内一流期刊办刊经验的了解,开阔了编辑们的学术视野,为进一步提升编辑工作质量打下了理论基础。

                          (学报编辑部 刘洋)

专家介绍:

李万春,男,博士,编审,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科学》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

长期从事学术期刊编辑工作,在地球科学、环境科学及水科学等学术出版领域有丰富经验。主要的社会兼职有: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秘书长兼湖泊分会秘书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Scopus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