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走近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05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人心,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结合《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章节内容,于65日组织党员走进兰考,开展走近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直属单位党委任永利书记率队参观学习。

在瞻仰焦裕禄烈士纪念碑,焦裕禄陵墓之后,全体党员走进了焦裕禄纪念馆,在这里党员同志对焦裕禄的事迹有了更为全面和真实地了解。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的字样刻在了每个参观学习党员的心中,焦裕禄同志靠着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在兰考的470天中对全县当时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生产大队进行了走访和蹲点调研。正是这种心系群众,实事求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信念作风,使焦裕禄同志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对改变兰考面貌提出切合实际的规划。在复原的办公场景中,那把老旧的藤椅在无声地向参观者诉说着焦裕禄同志忘我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随后在纪念馆前的党旗下,备受焦裕禄精神鼓舞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焦桐林下,参观党员感慨万千,体味到如今绿树成荫、丰衣足食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编辑部党员近距离接触、实地感受焦裕禄同志事迹,对其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对标优秀共产党员要求,发扬埋头忘我、无私奉献的实干精神,争做优秀党员编辑,努力把学报办好。

                                    

(学报编辑部  赵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