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94

2021112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全体编辑在学报101会议室进行专题理论学习。

首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陈留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报告由八部分组成,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胸怀两个大局,勇敢担起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提升发展软实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报告明确了河南新征程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指出锚定两个确保(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必须坚持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必须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最后,刘科主任结合学报编辑工作实际,要求编辑对标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要求,精心策划选题,共同助推学报学术影响力的提升。

通过此次专题理论学习,编辑们对河南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有了明确的认识,今后将在编辑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关选题策划,助力河南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学报编辑部赵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