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李建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630

1123日下午,应学报编辑部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李建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和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一起参会。

在会议开始,李雪山指出,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资助的综合类学术期刊,被评为“国家社科基金优秀期刊”;复合类即年指标为4.069,期刊综合类即年指标为3.119,此两项数据均位列全国文科类2337种来源期刊第一名。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把刊物做到全国期刊前列,成就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现象”,他们的办刊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会议采取腾讯会议形式,李主编以“新疆师范大学的办刊之路”为题,解读了他们办刊的思想、思路和具体举措,特别指出办刊要关注国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要做好选题策划工作。在办刊实践中,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形成了自己的“学报精神”:凝神聚力、敢于担当的精神;拼搏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精神。

李主编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对于我们进一步开展学报工作、提升学报影响力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和借鉴价值。


专家简介: 

李建军,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哲社版主编,自治区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双语教育研究》杂志副主编。兼任中国高校学报学会常务理事,新疆期刊协会副理事长,新疆高校学报学会法人代表,会长,自治区社科联委员,新疆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新疆财经大学客座教授,石河子大学、北京大学联办的“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特约研究员,新疆传统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传播,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自治区级课题2项;出版专著3部,合著1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多篇被《新华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省部级奖励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