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269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批准2019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0]7号),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绿湾分校合作举办的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本科招生计划,将于20209月开始招生,每年招生100人。

该项目发挥我校与威斯康星大学绿湾分校环境工程学科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进美方大学专业课程,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创新能力的环境工程专业人才。这是我校进入十三五以来获批的第四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对加快我校国际化发展步伐、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科专业水平、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威斯康星大学绿湾分校创建于1965年,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重点高校之一,是美国性价比最高的四大公立大学之一。学校设有理学院、工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和研究生院等7个学院,开设60多个本科专业。环境工程专业是该校重点专业,专业师资全部具有美国名校的博士学位,重视培养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和实践技能,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在美国业内有很高的社会声誉。专业通过了美国环境与工程物理学会、美国环境科学研究所、美国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等机构认证,在US. News 排名位列全美第16位。

                                       (国际教育学院   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