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5845

河南师范大学北依巍巍太行,南濒滔滔黄河,位于全国文明城市、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市,坐落在广袤的牧野大地、美丽的卫水之滨,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属重点大学。200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2015年实现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2017年入选国家“111计划”,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入选全国文明校园。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和河南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发展规划,2021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收项目与计划

1.招生项目:足球(11人制)

2.招生计划:拟招22名(男子足球0-11人、女子足球0-11人)

3.考生报考专业:体育教育(本科,四年制,师范)

二、报名条件

参加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需要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并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认定,未经认定者不能报名。

注意事项:不接受参加过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为准)的运动员报名。

三、报名

按教育部要求, 今年足球项目纳入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统考测试项目,所有报考我校的考生都必须进行初审网上报名考试注册报名,请考生密切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测试时间、地点等相关内容。

1.初审网上报名

 (1)考生须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点击“报名登录”,并选择“高水平运动队”进入报名,按系统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后,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申请表(其它格式无效),我校不接受考生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2021128000——20212231800

我校不接受纸质报名材料,考生需将以下材料照片或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下载打印填写完整的报名申请表,并由考生所在中学在申请表相应位置签字盖章。(注意:因系统要求走完流程才能生成最终申请表,请在最初要求上传申请表时先上传一个空白文档,待流程结束后会生成最终申请表。将生成的申请表签字盖章后再次上传,完成附件材料上传。)

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

运动员等级证书和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查询认证结果截图。

与报名条件相关的竞赛成绩册、秩序册封面及包含本人信息页面的扫描件等,且需加盖考生所在中学公章。

主力运动员的资格认定证明材料。(由考生所在学校签字盖章的相关证明材料)

同等学力报考的学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并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认定证明。

上传的照片和扫描件须确保电子文件清晰可读,网上报名信息及上传材料必须齐全、完整和真实,否则申请无效;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学生个人的考试、录取资格。

2)材料初审结果

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才能报考我校。考生可于226日后通过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然后按要求进行考试注册报名。

2.考试注册报名

1体育专项考试注册报名时间

注册时间:202121日至2021311200

报名时间:202131日至202131012:00

2体育专项考试注册报名方法

考生运动等级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的“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考生注册过程中,如发现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信息有误,需在  20213312:00之前联系颁证体育部门进行信息更正。

已完成注册的考生规定时间内在“体育招生系统”中填报志愿并在线交纳考试费,报名成功以考生完成交费为准,一旦报名成功,考生志愿等所有信息均不允许修改。

考生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专业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3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

3文化课考试注册报名时间

凡符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须于202131日至10日登录“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自主进行报名、交费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考试。

四、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时间为2021328日至510日,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体教联盟APP”。

2)体育专项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的模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1版)。

3)考生依据所获得的运动等级证书的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不得跨项考试。

4)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兴奋剂违规或拒绝检测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5)考生可于51412:00后在“体育招生系统”查询体育专项成绩,对成绩有疑议的考生可于51412:0051512:00在“体育招生系统”中提交复核申请。

2.文化课考试

1)单独考试: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文化课单独考试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报名后请于41012:00后登录“体育招生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依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安排于41718日参加文化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参加文化课单独考试的考生可于51412:00后在“体育招生系统”查询文化考试成绩,对成绩有疑议的考生可于51412:00——51512:00在“体育招生系统”中提交复核申请。对于参加文化课单独考试的考生,我校将在在教育部规定的文化课成绩要求基础上,自行划定文化课考试合格线。

2)统考: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统考招生条件的考生,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2021年高考报名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五、录取

1.凡有意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如果考生户口所在地的省(区、市)有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考生须同时达到该省(区、市)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要求。

2.我校将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测试成绩,择优确定我校各项目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水平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公示合格人数不超过学校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倍,经省级招办审核确认后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报送有关数据,并在学校招生官网上公示。

3.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1)高考文化成绩一般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2)对于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此类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当年高水平招生计划的30%。(3)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须申请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并须报考有高水平运动队类别,成绩须合格并达到规定录取分数线。此类考生录取按照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当年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4.对于高考综合改革、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我校将参照省级招办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进行录取。

5.教育部将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经省级招办确认的我校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未经教育部公示的考生,报考我校无效。

6.在文化课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体育专业成绩分性别由高分到低分根据计划择优录取,如体育专业成绩相同,再按照考生实战比赛能力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7.我校严格按教育部有关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文件执行2021年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工作。

六、组织机构及监督

河南师范大学成立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审议、确定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水平测试合格名单。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负责开展具体工作。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全过程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对违反考试纪律规定的人员要严肃查处;对于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七、本简章由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如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生源省份出台新的文件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八、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

咨询电话:0373-3326191(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0373-3325536(河南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河南师范大学招生网:http://www.htu.edu.cn/zs/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