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政新主任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1-04-25浏览:945设置

  4月19日上午,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政新主任在阶梯楼党校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河南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取向”的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骨干教师、本科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政新主任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背景演化、河南省省情特征、现阶段河南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中原经济区的提出及要义、战略支撑体系与发展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李主任指出,河南省区域发展应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进行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李主任提出,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定位为:成为全国“三化”协调发展示范区,率先走出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成为促进全国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新的重要动力源;成为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形成服务中西部、面向全国、连接国际的现代物流服务中心;成为华夏历史文明重要传承区,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区域。
  最后,与会师生就河南区域经济发展、中原经济区建设提出了相关问题,李主任也一一解答。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宋树伟 李亚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