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我们的青春在这里》----音乐舞蹈学院2007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聚会

时间:2017-07-05浏览:1129设置

201771上午十点三十分,五十余名音乐舞蹈学院2007届校友身着统一纪念T恤,乘坐大巴车来到河南师范大学——这个曾经生活了4年的地方。十年的光阴如白驹过隙,仿佛还在昨天。音乐楼、练功房、音乐厅,都留下了他们曾经的点点滴滴。他们在同样的地点拍着与十年前同样造型的照片,午餐时间再回学苑餐厅就餐,重游十年前的宿舍和水房,每一个人都感慨万千。

下午两点三十分,全体校友在音乐舞蹈学院大厅进行了礼物捐赠仪式。出席仪式的学院领导有: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党委书记杨宝刚、党委副书记蒋晋光,副院长谢世超、07届辅导员李晶晶老师等。在校友邱耀辉等同学的代表下,全体校友对母校捐赠了珍贵的南阳独山玉雕刻,寓意母校卧虎藏龙、更创佳绩,表达了07届校友的赤子之情。

三点整,全体校友和学院领导老师一同于勤政楼的第三会议室欢聚,召开师生畅谈会,会场的大屏幕循环播放着校友们精心制作的短片和同学们学生时代的各种照片,让人对往昔的怀念之情油然而生,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青涩的年代。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老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王淑婷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原副书记)也应邀出席了畅谈会并发表亲切真挚的讲话,音乐舞蹈学院的部分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魏海琴老师代表师大校友会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在全国及世界各地的建设情况,她希望我们的毕业生都能加入校友会,时刻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老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音乐舞蹈学院近几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希望校友们把音乐舞蹈学院当作自己的家,经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校友们坚强后盾。领导老师陆续发言,表达了十年后重逢的喜悦之情,把最美好和殷切的祝福送给了校友们。

接下来的校友畅谈时间,每位校友介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大多工作在全省中小学音乐教育的第一线,自己也做了老师,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情也更加深厚。校友们的讲话情真意切,真挚地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师大不仅教给了学生知识,更教会了他们做人,很多校友在汇报的时候泣不成声,在座的老师们也是热泪盈眶。师生、母校的思念之情在这一刻得以释放。

校友翟晓冉同学自创诗朗诵《师大,我们的青春在这里》,由翟晓冉等四位校友真情演绎,字里行间,殷殷赤子情,朗诵中间多次怅然而涕下,在座的领导老师也为之动容。接着又一同观看未到校友和老师的祝福视频,并分享个人的近况和祝福,整个现场气氛热烈、亲切。最后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刚老师发表讲话,他以师兄和学长的身份对07届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多到母校走走,多与老师们聊聊,让母校能经常听到校友们的消息,希望校友们努力工作,捷报频传。

会后,全体领导老师和校友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并成为每一个校友又一次难忘的经历。

附翟晓冉同学自创诗朗诵《师大,我们的青春在这里》.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