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科学学院63届校友李士聚回母校讲学

时间:2015-05-04浏览:273设置

4月29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63届校友、上海杨浦区人大常委原副主任、上海莘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李士聚回母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及生命科学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孟超主持。

李士聚校友作了一场题为“传统文化与教育改革”的学术报告。他以自身的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从学习到就业的经历和挫折,强调了互相帮助的重要性,阐释了人不仅要有知识,更要有能力的观点,鼓励每位学生都要发奋读书,艰苦奋斗。随后,他为大家讲解了两千五百多年前的孔子及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引导同学们关注和继承传统文化,紧随时代步伐。李士聚校友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领导人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立志成才。

本次报告会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而且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时事,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刻苦读书。

(校友会办公室 王天意  卢婷婷  琚欣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