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5-04-30浏览:329设置

4月30日上午,我校2015年“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我校校友、“卢锦梭奖学金”设立者魏冬青,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卡尔加里大学教授,国际理论和计算化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Dennis R· Salahub,加拿大康哥迪亚大学分子模拟研究中心主任、北美地区著名的理论和化学计算科学家Gilles H. Peslherbe,校党委副书记黑建敏、校长助理吴益民,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和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刘玉芳主持。

“卢锦梭奖学金”基金会负责人卓克垒介绍了“卢锦梭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和卢锦梭教授、魏冬青教授的学术成就。吴益民宣读2015年“卢锦梭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今年共有5名博士研究生和20名硕士研究生获此殊荣,博士生每人奖励2000元,硕士生每人奖励1000元。与会领导向获奖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何艳代表获奖者发言。

魏冬青教授回顾了他与导师卢锦梭教授深厚的师生情谊,对获奖学生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并希望大家能够时刻心系母校,在学术上再接再厉,为社会贡献力量。

黑建敏代表学校对魏冬青教授回到母校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卢锦梭奖学金”既是对获奖同学勤学奋进的肯定与嘉奖,又是对其他学生的鼓励与鞭策,希望在校研究生要以更宽广的视野和国际化的视角迎接人生的挑战、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研究生学院  端木凡昌  张自芹/文  张岩/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