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期“五五四”校友大讲堂

时间:2015-03-30浏览:32设置

329上午,由我校校友会主办的第一期“五五四”校友大讲堂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86届校友、河南新时代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明担任主讲人。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学生处、校友办、校团委、学报编辑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2014级的500余名同学。

本期大讲堂的主题是“未来已来----新常态下的大学生”。袁明从“人生是被设计出来的”、“人生是准备出来的”、“人生是体验出来的”及“在思维上立起来”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讲述了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精神。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学习文化知识并学会坚持,他以自身的经历向在场学生诠释了“奋斗”的涵义。他还生动地阐释了人生路上“两颗心”的含义:成事之心,有梦想有追求发自内心想成事;成人之心,有爱有信念发自内心成就身边的人。“我们不是最好的学校,但我们一定会有最好的人才”,袁明最后把此话送给在场的青年学生,演讲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会前,校长王键吉为袁明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商学院党政领导、校友办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校友大讲堂旨在传承和弘扬我校优良学风,充分发挥校友作用,促进校友文化建设。大讲堂将邀请一批杰出校友来我校作报告,通过他们的奋斗历程和优秀事迹,为我校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指导和帮助。

(校友会办公室 王天意 卢婷婷/文 大学生记者 李友功 王靓妍/图)

简介:

袁明,男,1965年出生,河南师范大学化学系86届校友,河南新时代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主要社会兼职:智慧之光集团董事局成员、智慧导师,河南商业行业协会副会长,河南沐浴委主任(洗浴协会会长、中国沐浴委常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