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系63届校友李九岭探访母校

时间:2014-12-03浏览:492设置

校友办魏海琴主任一行欢迎李九岭校友及其师大同学

李九岭校友与其著作

李九岭校友与校友志愿者协会采访团合影

11月25号,我校化学系63届校友、中国宽带钢连续热镀锌奠基人及首席专家、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热镀锌专业委员会资深委员、武钢冷轧教授级高工李九岭先生回访母校。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魏海琴一行热情接待了李老,并对我校办学及校友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当天下午,李老在平原楼校友会办公室接受了校友志愿者协会采访团专访,详细讲述了他在师大的求学经历和镀锌事业的成功历程,并为师大捐赠热镀锌专业科技书籍5册(保存于师大图书馆,供在校生借阅)。随后,在魏海琴主任和好友的陪同下参观了师大校园,并合影留念。李老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我校的蓬勃发展,并表示今后会常回家看看。

李九岭老先生回访师大,看望了思念已久的老师和同学,满足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大学生采访团通过专访,了解李老的学习工作经历,增强了大学生们的学习信心和拼搏的勇气。希望更多校友能够重温故景,回访母校。

李九岭:中国带钢连续热镀锌奠基人,首席专家,第二届镀锌工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热浸镀专业委员会资深委员,武钢冷轧总厂教授。出版发行专著有《带钢连续热镀锌》《带钢连续热镀锌生产问答》《热镀锌实用数据手册》《热镀锌设备与工艺》等。其中,《带钢连续热镀锌》是国内外最早一本公开发行的介绍带钢连续热镀锌生产技术的专著,荣获巴黎第二届国际图书博览会金奖。在热镀锌领域,有一项发明专利,6项重大科技成果,其中,《带钢热镀锌用锌合金研究》获1985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热镀锌小锌花研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全国技术杂志发表科技论文38篇,《从热镀锌史看美钢联法的发展》一文入选《中国科技技术文库》,《我国宽带钢热镀锌现状及市场前景》一文已被多家单位选入科技文献汇编。


程佳敏/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