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84届校友举行毕业30周年联谊会

时间:2014-09-17浏览:43设置

辛勤奋斗三十载,莘莘学子载誉归。7月19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原生物系)84届校友返回母校,在生物报告厅举行了毕业30周年联谊会。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魏海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建章、院长李春喜、副书记马新峰,以及84届校友在校期间的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联谊会。

校友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魏海琴首先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对联谊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84届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与发展情况,并高度赞扬了生物系84届校友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携手奋进,共同努力,开拓河南师范大学的美好未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春喜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各地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事业的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会负责人段建章,生物系84届辅导员、北京体育大学李庚全教授,老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卢龙斗教授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引发了在场84届校友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随后,阔别校园多年的同学们纷纷即席发言,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当年在生科院的求学经历,汇报了毕业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同学们为学校的巨大变化和生科院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衷心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对老师的感激、对同学的思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牢记恩师的教诲,辛勤工作,刻苦学习,力争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友孙庆平和王新志代表生物系84届校友向母校、母院捐赠了总额10000元的教育助学基金,旨在奖励生命科学学院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成为生命科学学院校友“饮水思源、感恩母院”的首创性义举,为母校、母院的建设与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联谊会结束后,校友们在学院领导的引领下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院史馆和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张贺领  李卫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