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玉鑫出席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

时间:2014-09-12浏览:110设置

9月8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塑胶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周铁项、王键吉、王海旺、王桂兰、徐存拴、王新生、杨林、黑建敏,校长助理朱华北、吴益民及特邀校友刘玉鑫出席了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校迎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或院长、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教师代表、党委学工部工作人员、新生辅导员和2014级11000余名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孙先科主持。

八点三十分,伴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雄姿英发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凝视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随后,校旗伴着嘹亮的校歌升起。河南师范大学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校长王键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祝贺,并向关心学校发展的家长表示衷心地感谢。会上,他向与会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勤于修德,锤炼高尚品格。第二,善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第三,勇于探索,培养创新能力,努力把自己锻炼成适应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旺宣读了《关于颁发2014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姜丽娜博士、校学生会主席陈辉和新生代表、社会事业学院王自立先后作了精彩发言。

在本次大会上,校友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984届毕业生、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玉鑫作了专题讲话。他勉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取得更大的成果。他强调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自主学习、自主探索、自主思考。遇到问题不要怕麻烦,要多问个为什么。他说大学时代是一个人学习的最佳时候,要抓住时间,努力读书,多读好书增加自己的文化积淀。他强调要学会团结同学,学会合作。最后,他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母校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早日成才!


返回原图
/